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沪市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创五年同期增速最高 实体行业突出

2017-09-01 15: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缪璐)截至8月31日,沪市1334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2017半年报。上海证券交易所1日表示,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3.6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7.9%,实现净利润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均创下过去五年来同期增速的最高水平。

其中,实体行业业绩表现尤为突出。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

钢铁和煤炭行业业绩亮眼,钢铁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127.06亿元,同比增加50.0%;实现净利润136.41亿元,同比增加274.2%。煤炭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640.94亿元,同比增长83.5%;实现净利润442.27亿元,同比增长293.5%。

此外,国企改革提速换挡,混合所有制改革整合深入推进。混改和整合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两大突破口,备受市场关注。

比如,中国联通推出混改方案,大规模引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多家战略投资者,同时开展核心员工持股,通过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促进国有企业经营机制转换,为央企混改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设立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后的集团资产超过1.8万亿元,具有十分显著的煤电联动协同效应,形成了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同时,国有上市公司群体还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排头兵和探路者作用,与沿线国家互惠共赢的深度融合格局正在形成。

新上市公司营收平稳,整体业绩保持增长。2017年沪市新增上市公司合计153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13.85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151.51亿元,同比增长17.8%。个体层面,新上市公司半年报均实现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的公司占比超过30%。

另外,上交所表示,半年报也反映出,在落后产能加速出清市场环境下,部分上市公司仍然存在阶段性经营困难,120余家公司出现亏损。这些公司普遍存在主营业务不清、历史包袱较重、转型方向不明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