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欧冠赛皇家马德里再度夺冠  赞助商韩泰轮胎品牌的全球发展将更显收益

2017-08-22 10:3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2017赛季对于皇家马德里(下文简称皇马)来说,注定是一个难忘的赛季。问鼎欧冠,成为同期欧冠的王者球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整,皇马再传捷报,北京时间8月17日,2017-2018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皇马主场2比0完胜巴萨,以两回合5比1的大比分取胜,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此役不仅让无数球迷欢呼雀跃,同时也将高收视率与传播效益回报给了各大赞助商。

  在此之后,皇马最大的敌人将是密集的赛程。12月皇马将陷入国王杯、世俱杯、欧冠小组赛和联赛四线作战,对体能与阵容是很大的考验。而且皇马在联赛中的对手分别是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莱加内斯和巴萨,实力较强。这一阶段的赛程堪称皇马这几年面对的最高难度,皇马也准备了充足的板凳深度来应对本赛季的密集赛程。可以说2017-2018赛季,皇马的六冠王目标并不是幻想。

  出色的战队成绩加上全球球迷的狂热支持,使皇马在2017年福布斯最有价值俱乐部排行榜中,以35.8亿美金位列第五,这也让皇马成为各大赞助商争相抢夺的合作伙伴。其中,全球IT巨头微软与皇马的赞助合同达到了4年3000万美元。期间,微软会为球员、教练、队医等主要成员提供全面的数据服务。让球员通过大数据统计知道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让教练及时对球队做出战术性调整;而队医可以对球员发生的伤病做出预警和应对措施。同时,微软还会为皇马球迷提供全面且简化的在线体验,这无疑是足球这项古老运动向数字化全面转型的重要一步。

  除了在数字领域另辟蹊径,皇马在赛场展现出的运动激情和挑战精神深受韩泰轮胎认同。为此,2016年8月31日,韩泰轮胎与皇家马德里正式签署全球合作协议,开启为期3个赛季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这次合作可以说是两者在全球化的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步。2017-2018赛季,是韩泰轮胎与皇马合作的第二个赛季,韩泰轮胎一直以“激情驾驭”为发展目标,以“成为全球领先的轮胎公司”为发展规划,这与皇马在本赛季挑战六冠王的目标十分契合。

  除了科技和轮胎领域,皇马还被全球知名的航空巨头——阿联酋航空看重。据悉,早在2011年阿联酋航空就成为了皇马官方指定的航空赞助商。2012年,阿联酋航空又与皇马签约五年,每年赞助费为500万欧元。如今阿联酋航空已成为皇马队服的胸前广告赞助商,这也让其成为了世界体坛的一道标杆。

    事实上,体育营销是品牌国际化的捷径,是最润物细无声的营销方式,而优质的足球俱乐部一直是品牌走向全球的跳板。有皇马这样顶级球队背书,能为赞助商们省去了多年说服消费者的时间。所以,通过体育营销产生的“眼球经济”不可小觑:除赛事期间的现场观看、电视转播、广告植入等能给赞助商带来丰厚的传播效益外,与品牌精神相契合的植入效应还会使消费者产生品牌联想,从而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及美誉度。

  将体育赛事视为一种商品进行营销,是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运行体制的客观产物和必然选择,未来还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尤其在各大轮胎厂商竞争日趋激烈之时,中国本土及其他海外市场将会出现激烈的比拼,对韩泰轮胎而言,此时借助体育营销推广品牌的全球发展将更显收益。(金灿奎)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