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质检总局新政实施后温州口岸首次进口澳洲动物油脂

2017-08-17 11:16:11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蔡军 蒋琦)昨天,一艘来自澳大利亚装载工业用牛羊油的中国香港籍“DORIS RUBY”(红宝石)油轮缓缓靠泊温州七里港。温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轮,对进境船舶开展卫生检疫和动植物检疫后,再对进境动物油脂核查货证和现场检验检疫,并抽取样品送实验室做外贸合同规定的游离脂肪酸、凝固点等项目检测,同时对进口油脂进行数重量检验鉴定。这是2015年质检总局出台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措施新政之后,温州口岸首次进口动物油脂。

目前,该批重达1999.65吨,货值112.2万美元的工业用牛羊油已全部卸载完毕,有待实验室反馈结果再出具数重量证书和品质证书。

当前,进口工业用牛羊油价格相比国内供应牛羊油价格有大幅下降,因此国内日化洗涤制品加工企业根据国际国内市场情况再次选择进口牛羊油。较之以往,新政实施给进口工业用牛羊油简化了办事流程:根据产品属性及加工工艺流程,经风险分析该类动物产品为3类低风险等级,进口该产品免除了办理《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证》,即不用办理检疫审批,只需出具官方检疫证书即可进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