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对危化品运输隐患说不

2017-08-05 12:09:34 信网

信网8月4日讯 8月3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青岛李沧储运车队召开了危化品安全运输会议双月恳谈会,并与企业负责人及运管处工作人员对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进行了座谈。据信网了解,自7月运管局开展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快严”执法行动以来,检查小组已对青岛市83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已检查车辆1747辆,发现问题621项。下一步,运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继续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对危化品运输隐患说不。

目前运管局按照《关于做好省局摸排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基本情况的紧急通知》,对青岛市所有取得经营许可的危货企业进行全面摸查,结合山东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数据、企业上报台账、核实每个企业的经营范围、车辆数、从业人员数,完成了对青岛市所有取得经营许可危货企业的全面摸查。

据悉,目前青岛市共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83家,有危险品运输车辆2601辆,从业人员5926人,主要从事原油、汽柴油、天然气、液化气、工业气体、爆炸品、腐蚀品等危险货物运输。据此,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了市交通运输系统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青岛市行业管理部门共派出检查小组102个,派出检查人员363人次,对全市83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车辆1747辆,发现问题621项,当场整改问题66项,限期整改问题555项,现场答卷3003人次,观看警示片2522人次,下达执法文书59份, 完成全市8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情况摸排统计,建立了一企一册。

据青岛交通委党委委员运管局局长袁海波介绍,目前青岛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企业数、车辆数、从业人员数均列全省第四,总体上管理比较规范,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基层管理人员及装备不足,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下一步,运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对危化品运输隐患说不。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