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突破用人机制 70后“新生代”高管团队走向台前

2017-08-02 17:1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长虹系四川长虹、美菱电器、华意压缩发布相继发布人事公告。四川长虹公告称,聘李伟任总经理,聘杨军任常务副总经理。美菱电器公告则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李伟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经董事长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同意聘任吴定刚为美菱电器总裁,同时,华意压缩公告,增补该公司董事。

记者翻阅李伟的履历,具有丰富的电视、冰箱、空调等操盘经验。在美菱电器任董事长、总裁期间,让美菱电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美菱一度在市场上掀起变频冰箱普及风暴。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美菱冰箱在中国变频冰箱领域已居行业第二,国产品牌第一。美菱电器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美菱电器营业收入125.27亿元,同比增长16.48%,净利润达2.2亿,同比大增711.66%,毛利率超过20%。

而被聘任为长虹旗下的美菱电器总裁的吴定刚则在销售、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在其掌管长虹空调公司期间,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抓终端,有效顶住原材料大幅上涨等压力,同时强化提升产品力,推出多款行业首创技术的产品,受到市场追捧,销售规模及盈利能力均得以稳步提升。

近年来,长虹在资本运营可谓可圈可点。对华意压缩的整合,被誉为国内家电业整合最成功的并购案,并入选清华大学MBA管理案例。资料显示,本次被聘为四川长虹常务副总经理的杨军,在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等方面成绩卓越,为长虹的产业发展及整合做出了突出贡献。组织完成对美菱电器、华意压缩两家上市公司及西班牙商用压缩机Cubigel公司的并购,此外,围绕产业需求组织了多次重大兼并收购项目,迅速拓展公司产业并形成规模效应。

此次增补为华意压缩董事的杨秀彪,有丰富的产品规划、市场营销、前端配套等操盘经验,其带领团队优化开发模式,目前已成为行业曲面电视关键件的主供应商。

从接近长虹人士处获悉:“李伟知识、资历和经验丰富,敢于大胆改革创新。而杨军熟悉投资与资产管理,具有卓越的投资眼光,办事干练,可协助李伟加速四川长虹转型。”

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曾表示,“企业核心领导层年龄没拉开层次,大家年龄太接近在将来可能对企业带来伤害。”而此次人事变动,年富力强、有活力、有业绩、有战斗力的70后“新生代”高管团队正式走向台前。

这还将带给整个长虹系注入一股新风和活力,打通国企优秀人才的晋升通道,让一大批有能力的年轻人挑大梁、担重任,从而带动和激发更多中层和骨干员工的主动性,形成一支高效、有活力的团队。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目前行业环境瞬息万变,家电企业纷纷转型,开拓人工智能等新领域。对于在这一领域转型较早的长虹而言,更年轻、有活力的新高管团队组建到位,将有利于长虹的转型和竞争力提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