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舟山检出并退运一批不合格进口化妆品

2017-07-26 21:12:39 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7月2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言良 鞠亚诚)记者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在综合保税区内对一批韩国进口防晒霜进行抽样检测,其中12项指标的检测结果显示,该批防晒霜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进口商暂停该批防晒霜进入流通领域,及时予以退运处理。

该批防晒霜为喷雾,共进口700箱35000件,货值13.65万美元。按照《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对该批次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按照抽批要求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3种限用物质超标。因此,该批次进口化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舟山检验检疫局已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及时发布了风险警示通报,并根据相关规定对上述货物实施退运处理。目前,进口企业已办理相关退运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对后续过程进行持续监督。

近期,关于韩国进口化妆品及其他进口商品的不合格检出的报道持续升温,国家质检总局也发布了相关不合格产品的警示通报。舟山检验检疫局将持续加大对相关进口产品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将不合格产品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