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开发性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 助力厦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7-07-26 21:12:12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陈罗兰)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2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厦门市“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信息、政策、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厦门自贸片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促进双赢,共同推动厦门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开行厦门分行将参与“十三五”期间厦门自贸片区的产业规划、重大课题研究和编制等,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优势,大力支持自贸区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建设、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属企业“走出去”项目等领域,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支持厦门市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提供“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区内新兴产业发展。

此外,国开行厦门分行将发挥集团、母子公司协同优势,积极推动子公司国开金融、国银租赁、国开证券、中非基金等加强与自贸区管委会对接;加快探索金融服务创新,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投贷债租证”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引导其他金融机构和社会资金支持厦门自贸片区内企业重大重点项目等。

据悉,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挂牌运作两年多来,国开行厦门分行累计为区内25家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20亿元;引入相关企业与厦门市创投公司共同成立厦门开圆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起设立自贸区首只3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支持了多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建设,设立厦门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支持了多个重大台资项目,并与大陆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