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17中国海创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2017-07-16 22:35:15 科技部网站

7月8日,2017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国务院原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德国等27个国家的487名学子,海外专家及孵化器、国内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2000余人,国内外金融机构100家参报名参会。

本届海创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国家“计划”专家李三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VR之父steven、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UCLA)终身研究员教授拉特姆森,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海德主任,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刘鸿潮,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深创投集团董事长倪泽望,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等一批著名的演讲嘉宾参会,为海创周添色不少。

海创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项目路演、专业论坛以及其他特色活动让来宾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感受创业激情。本届海创周上,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联盟启动成立。此外,2017中国海创周投资峰会、2017中国海创周黑科技产品体验展、2017中国海创周创客嘉年华等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海创周期间,共有347人携带涵盖11个领域的244个项目参加22场海创工程路演;截止目前,已有 56个海外学子与114家企业或投资机构实现项目对接,其中达成合作意向32项。

第十八届中国海创周“海纳人才,创业中国”主题得到了充分体现,“立足本地,服务全国”主旨得到了充分彰显,是一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蓬勃开展的盛会;是一次汇集八方人才、凝聚金融资本、吸引项目对接、开阔创新发展视野的盛会;是一次具有强大影响力、充分展现独特品牌魅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的盛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