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上半年吸引海内外投资6975亿元

2017-07-13 16:0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13日电 (记者 胡健)2017年上半年(1-6月)山西省招商引资项目签约901个,吸引海内投资达6975.03亿元(人民币,下同),加速项目落地成了当地官方的“当务之急”。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在13日召开的“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这是山西官方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第8场新闻发布会。

推动山西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优化山西投资营商环境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吸引外来投资打出的一套“组合拳”。2017年4月,山西建立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国际化招商新机制,修订、出台相关政策和考核办法,逐渐掀起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新热潮。

2016年,山西省共签约项目2226个,总投资金额23456.1亿元。2017年上半年,山西省招商引资项目共签约901个,总投资6975.03亿元。这些项目中,不乏海外公司及国内商业巨头。

瑞士ABB(厦门)开关有限公司与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签约了中压开关柜合作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吕梁离市区签约“支付宝+吕梁”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等。2017年1-6月份,外资投资山西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个,投资方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焦育峰介绍,从2017年签约的项目来看,40%以上的项目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这也是山西出于长远考虑的结果。项目签约后,落地开工就成了重中之重。从2017年1-6月份的情况来看,项目开工率达36%,超过此前制定的25%的计划,落地效果良好。

谈到下一步的规划,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介绍说,下一步将按照投资额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行分类梳理,推进各市开展对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行政审批及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督查协调解决,实现督查工作常态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