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标准孵化基地授牌

2017-07-12 23:5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2日电(向一鹏 王诚)12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下称“长株潭基地”)标准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被授予创新设计标准孵化基地。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创新企业等近200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长株潭基地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12月申请,2016年7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该基地定位于公益性服务平台,开展农业标准试点示范验证区、标准协同创新中心、技术标准验证中心、国际标准化推进中心、标准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学术交流中心等“一区五中心”建设,主要任务是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聚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技术优势,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市场服务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指出,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落实标准化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培育中国标准品牌、以标准助推中国技术、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重要途径。“希望长株潭基地建设突出区域特色、产业特色和创新特色,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加快湖南标准‘走出去’进程。”

据悉,上述基地建成后具有技术标准研制、验证和应用支撑、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入驻、提供中小企业标准化解决方案、吸引和聚集标准化人才等四项功能,将大力提高标准认定、标准信息和应用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际、国家标准,有效破除技术性贸易壁垒,为湖南产业升级增添新动力。

活动现场,长株潭基地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委信息中心等协作单位还签订了标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标准孵化基地创新设计博物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所所长咸奎桐、标准化孵化基地总经理邵继民等专家还围绕标准化改革与创新发展、标准与设计等话题进行了讲座。(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