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与全国11个省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7-07 23:17:50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截至6月底,宁夏已与北京、海南、安徽等11个省份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将异地就医备案范围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和转诊转院人员,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乡居民参保人员。

据介绍,现在国内居民的流动性越来越大、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转诊病人增多是必然趋势,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于百姓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驻外工作人员和符合转诊规定人员这4类人可以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民政策。宁夏目前已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7个统筹地区、1870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全国联网,并累计发放社保卡近650万张,占户籍人口的97%。

宁夏社保局局长李明介绍说,2016年宁夏跨省异地就医人数3.26万人,跨省住院费用6.18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已成功结算异地就医58例,其中作为参保地宁夏结算53例。宁夏下一步将努力把现有15家跨省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扩大至74家,并在7月底完成对另外11个省份社保卡用卡实地测试,在9月底将凡是符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条件的结算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宁夏跨省异地就医人员须在就医前先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并持社会保障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年度支付限额为5万元,城乡居民医保人员年度支付限额按一、二、三档缴费分别为7万元、12万元和16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