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黄冈市食药监局赴武穴明察暗访并召开履职尽责工作座谈会

2017-07-05 17: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老板,您好!我们是黄冈市食药监局履职尽责工作督查组的,刚才我们看了一下,您这里部分药品存放不规范,比如像头孢类的药品应该在20℃以下的环境中存放。”

“好。我们马上整改。”

6月29日,黄冈市食药监局局长徐维平一行四人轻车简行,从黄梅县沿线蔡山镇、濯港镇一路明察暗访进入武穴市龙坪镇。抵达龙坪镇时已是午饭时分。为真实掌握武穴市食药监系统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专门选择了一家小餐馆就餐。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小餐饮办证情况、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状况,并在点餐的空隙,现场检查了小餐馆旁边的药店,于是就出现了上述一幕。

今年4月份,武穴市食药监局被确定为全省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单位之一。这也是徐维平局长不打招呼直接进行突击暗访的主要原因。

随后,黄冈市食药监局履职尽责工作督查组来到武穴市食药监局召开了强化履职尽责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明察暗访情况并责令武穴局在5个工作日内上报处理结果。座谈会由武穴市食药监局局长张雄主持,武穴市食药监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梅川分局、田镇分局等17个监管机构负责人围绕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收集和解决问题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情况。

徐维平同志指出:武穴市食药监系统履职尽责工作思路清晰,宣传有方。在暑期前专门印发十万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实现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全覆盖。文化引领,党建给力。全面贯彻进德修业,忠敬廉和的机关文化理念, 制定了党员干部“十兴十戒”行为规范,充分发挥了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全市人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市没有发生一起严重食物中毒和药害事件。下一步,要继续咬定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不放松,以创建为载体,以履职尽责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落实日常监管“六必六有”,尤其要加大对农村聚餐、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和各镇处的农村药店、个人诊所的监管力度;要务实重行,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做到思想务实、作风扎实、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监管为民的行政执法思想,维护人们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全市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档升级。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士气、精诚团结,为成功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圆满完成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任务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廖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