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自然环境改善迎来更多鸟飞鹤鸣

2017-06-24 08:27:14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23日电(记者 许正)记者23日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这个省目前建立的自然保护区已使近80%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其中,珍稀鸟类种群得以恢复,数量不断上升。

  环保部门表示,多年有效保护使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丹顶鹤种群数量已增加到800余只。在黑龙江三江平原地区,同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野生东方白鹳也由2000年的100余只增加到现今400多只。

  记者采访时看到,盛夏时节,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成为“鸟的天堂”。清澈的水域、丰富的植被和隔绝的环境吸引了丹顶鹤、东方白鹳等不少珍稀鸟类的到来。

  双鸭山市林业局副局长李臣说,双鸭山市境内的七星河、安邦河等自然保护区多属三江平原黑土湿地。近年来,保护区采取退耕还湿、生态涵养等方式使自然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据介绍,黑龙江省已建立自然保护区250个,保护区总面积约793.7万公顷,约占这个省国土面积的16.78%。其中,扎龙、七星河等适宜珍稀鸟类栖息的8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表示,这个省目前正在完善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通过测绘遥感技术划定保护区的范围界限,建立自然保护区地理信息系统和监管平台,构建更加科学严格的监控体系。

  李臣说:“除了加强监控管理外,基层保护区还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珍稀野生动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