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2亿资金撬开新都退第18个跌停 制度遏制A股赌性任重道远

2017-06-21 15:26:14 财信网

本报讯(记者 陈刚)昨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来已连续17个交易日跌停的新都退(000033)再度上演博傻退市股老“戏码”。

“尽管现在监管层强化退市机制和执行力度,但从昨日新都退一度翻红、天量成交和惊人换手率看,除了投资者不应火中取栗,制度上遏制A股赌性仍任重道远。”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表示。

自5月24日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新都退已连续17个交易日跌停。新都退昨日低开低走早盘跌停后 “画风”却突变,不但开板,10点30分后还震荡向上,午后更两度翻红,最高涨逾4.48%。

虽然新都退昨日最终收跌8.21%,但当天振幅达14.18%,换手率高达37.17%,成交额1.96亿元更创下天量,当天净流入9615.4万元。

其实,6月14日后博傻资金已蠢蠢欲动。新都退14日至19日的成交量分别为4.5万手、3.69万手、2.02万手,而退市整理初期每日成交手数量多在两位数,少则1手多则1000手出头。

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从过往资金屡屡博傻退市股来看,A股市场堪称世界上赌性最高的资本市场之一。例如近两年欣泰、博元在退市整理期都曾出现过连续下跌后资金疯狂博傻的怪像。

究其原因,在刘云峰看来,这主要是过往A股公司市场退市难且常退而复生,尤其是在10年以前比较普遍,以致不少游资常以赌徒心理火中取栗。还有就是新都退在19日收盘,已成为两市最低价股,也有一些游资觉得有机可趁。

深交所数据显示,14日以来买入卖出前五的席位几乎都是营业部,唯一例外的19日第一大卖出席位为机构,单向卖出了105.92万元,显示游资杀入中机构却在撤退。

刘云峰强调,如今监管机构在退市上趋于严格和强化执行力度,还以惯性思维来博傻的行为实属不智了。而且从新都退的情况和实力看,再想恢复上市可能性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交易规则,目前个人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股票交易,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 (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必需达到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否则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而不得买入。

此外,近日深交所还发出公告,要求“新都退”退市整理期期间投资者买入量居前的会员向投资者充分警示交易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审慎参与交易。

因此刘云峰表示,资金涌向新都退这样的退市股怪像还出现,显示制度上遏制A股赌性仍然任重道远。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