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巴上海对话达成多项共识深化财金合作

2017-06-19 17:45:27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电(记者 孙奕、周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和巴西财政部官员18日在上海表示,两国将多领域深化财金领域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

  今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前夕,第七次中国-巴西财金分委会会议18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和巴西财政部副部长马赛罗·埃斯特旺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中巴双方就当前全球背景下的中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措施、中巴在G20和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在新老多边开发银行的合作、双边税收政策协调与合作、投融资合作、会计和审计监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重要共识,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在财金领域的政策交流与务实合作,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史耀斌表示,财金分委会机制是中巴加强财金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肩负着从财金领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责任。中方期待与巴西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共同应对挑战;深化双边财金务实合作,释放双向投资潜力。

  史耀斌说,中国和巴西是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和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机制的重要成员,双方应携手挖掘金砖国家财金合作潜力,为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成功举行做好财金领域政策准备。

  马赛罗表示,中巴合作密切且具有潜力。作为新兴经济体和金砖国家,中国和巴西为国际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巴西赞赏双方在多边事务上就立场进行协调,期待9月份即将于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财政部、外交部、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中投公司以及巴西财政部、中央银行、证监会、巴西驻华使馆、巴西银行等部门和机构的高级官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