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提供千余岗位

2017-06-19 17:44:5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赵博)18日上午,北京中关村鼎好大厦招聘大厅里人头攒动,由北京市台办指导,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海淀分会、海淀区中关村人才市场等联合承办的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正在这里举行。

  50余家两岸知名企业与会,提供了超过400个实习岗位和约6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00多名在京就读台生与会咨询。

  据主办方介绍,参会企业包括京东方集团、用友软件、东华软件、统一集团、宝岛眼镜集团、威盛集团、英业达集团、富邦华一银行、国泰金控集团、呷哺呷哺、君太百货等。与会台生多为应届毕业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40所高校,覆盖金融、电子科技、软件工程、建筑等专业。

  北京智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施心木作为企业代表上台致辞。他说,这次推介会为招聘双方提供了很好的信息沟通渠道。台生有机会在这里更快速、更可靠地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位,也为企业甄选优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台生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林昱玮说,近年来受大陆广阔的市场空间与良好发展前景的吸引,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选择来大陆学习,毕业后留下来生活、工作,大陆正日益成为广大台湾青年谋求个人发展的热土。“相信以就业实习作为方向,两岸青年交流和社会融合将更加密切。”

  据统计,北京市目前在校台籍学生有5300余人。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受访台生中八成以上希望留在大陆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