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中国奶业大会在南京开幕 伊利优质乳诠释“一杯好牛奶”

2017-06-16 11: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什么样的牛奶才是好牛奶?6月16日,在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上,全球乳业8强伊利集团给予了一个关乎行业发展的答案:五星优质乳。伊利不仅倡导和推行“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的五星优质乳,而且重点展示了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乳制品,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同和赞许。

中国奶业何去何从,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是重要发展课题。资深乳业专家陈瑜表示,乳业产业链相比其他的农产品更长,各种关键环节更多,所以要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乳,不能只着眼于局部,而是要着眼于整个乳业产业链。五星级优质乳正是着眼于全产业链布局、满足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的最佳乳业发展路径。

高品质的奶源取决于标准化、规模化牧场的建设水平。伊利通过新型奶农培训和产业链金融等多种创新方式,持续打造全球最优奶源。有别于常规发展模式,伊利在推动标准化牧场方面创造性地推出“牛二代训练营”新型奶农培训,除了技术培训,还培养奶农的牧场运营、财务管理等综合能力;同时,伊利率先探索出完善的产业链金融模式,先后推出“青贮保”、 “牧场保”以及“种植保”等金融产品,有效解决奶农融资需求,使得奶牛日单产水平整体提升了6公斤。目前,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在伊利奶源供应比例达到100%,居行业前列。

在创新方面,伊利建立了“全球智慧链”,让跨越全球的智慧共享与碰撞。比如,在欧洲,建立了研发中心,整合当地优质资源推动中国母乳研究升级,聚焦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在美洲,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以多点合力的方式,围绕全球农业食品的前沿课题,开展重点研究;在大洋洲,依托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和新西兰林肯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全产业链创新。伊利的全球智慧链成效显著,仅以安慕希为例,去年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06.7%。更重要的是,在打造“全球智慧链”的过程中,伊利不断输出中国的标准、中国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与当地社会实现共赢与发展。

此外,伊利采取了不同于传统质量管理的理念和实践,把“伊利即品质”作为企业信条,携手瑞士通用公证行以及英国劳氏、天祥集团,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在检测过程中,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企标线严于国标线,内控线严于企标线,“三条线”层层保障,保证食品安全零事故。

在当前市场环境中,优质乳还有赖于互联网思维的创新物流。为了严格地保障产品高品质,伊利在全国所有奶源车辆安装了视频监控定位系统,用GPS系统实现全球定位、电子盯车,,保证全天候24小时在线管理。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质量可追溯,消费者在购买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时,能通过扫描产品追溯码等方式,了解到该款产品的生产日期、批次、配料等基本信息,并且查看该产品的诚信评价、选购建议等附加信息。这些超越常规模式的智能化物流手段增加了消费者的获得感。

陈瑜认为,伊利在打造优质乳方面的一系列做法,集全产业链所有环节的协同和联动于一体,这对中国乃至全球的食品安全管理都有着重要借鉴意义。可以说,伊利发展优质乳的经验是中国奶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路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