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课后服务统一管理 托管行业面临洗牌?

2017-06-15 09:51:38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唐福晨 实习记者 莫永瑜 吴婉聪)最近,随着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发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成了家长们热议的话题。以前,课后服务一般由社会机构办理的托管班来承担,如今有了指导意见,课后服务有望由学校统一来承担,那么,社会上的托管行业未来又将走向何方呢?

小邹是山师附中一名高二学生,从中午放学到下午上课之前,小邹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虽然时间充裕,但小邹还是不愿意回家,而是走进学校附近的一家托管机构。来到这家托管机构,小邹既可以避免路上的来回奔波,也可以在自己的床位上好好睡上一觉。

记者在这家托管机构看到,每当放学的时候,不仅中学生,附近还有很多小学生都会在这里集合,大家一起打完饭后,坐在座位上一起吃饭,一切井然有序。很多学生选择被托管,和父母工作忙有很大的关系。

这家托管教育机构托管部负责人程老师告诉记者,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学生会更多。因为父母工作太忙,有个别小学生晚上还会寄宿在这里,直到周末,家长才把他们接回家。

5月26号,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有了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家长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和家长签订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看到这个《意见》,程老师感触很深,“我觉得对于我们这种正规的教育机构来说,是有帮助的。如果教育厅结合政府还有学校,能够落实到后期的行动中去的话,我们就有望和学校相挂钩,然后,在后期开学生家长会的时候,也有望会把我们引进到学校里去。由政府和学校对于我们民办的培训机构给予一定的补贴的话,我想,我们在收费上或者在管理上,在后期的服务上,会对家长或者这部分学生更有利的”。而一些家庭式的托管班、兴趣班或许将面临较大生存压力。

有教育专家认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关键在于政府主导,同时,能否充分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也十分重要。政府购买谁的服务,财政如何补贴,家委会委托谁来托管,都是政策落地后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