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超过5万张,山东管理体系认证数量位居全国第四位

2017-06-09 13:48:33 齐鲁网

齐鲁网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记者 何则伟)

山东省认证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内、外认证机构、国外品牌认证机构、行业协会、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省质监局通报了近年来我省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各认证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客观公正、诚实守信承诺书》。

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山东省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达到54806张,位居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之后位列全国第四位。其中,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证书30015张,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证书11438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证书9289张,能源管理体系有效证书387张。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位居全国第一位。

青岛占比超20% 济南、潍坊、烟台紧随其后

从全省各市地管理体系认证证数数量看,青岛市以获得11056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位居全省首位,占全省的20.17%,济南市、潍坊市、烟台市分别以获得6891张、5121张、4966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分列全省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

从认证机构发证数量看,山东省管理体系认证业务主要集中在山东世通质量认证有限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北京中润兴认证有限公司这四家机构,分别占全省发证数量的12.75%、8.93%、5.50%、4.37%。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保护环境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健康的重要手段;是促进企业节能降耗、产品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通过认证认能够有效减少贸易技术壁垒,促进贸易发展,实现“一张证书,全球通行”,是企业走向国际化和品牌高端化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