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发行:“十三五”期间投放产业扶贫贷款1.3万亿元

2017-06-07 16:59:28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侯雪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6日说,“十三五”期间,农发行计划向贫困地区投放粮棉油、农业产业化以及特色产业扶贫贷款1.3万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鲍建安是在6日举行的亚太农协第68届执委会会议暨金融服务和减贫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悉,农发行作为中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服务“三农”需求,提出精准扶贫贷款净投放不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净投放的60%,有脱贫攻坚任务的省份不低于80%。为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农发行坚持扶持对象、帮扶政策、资源配置和扶贫成效四个精准,实行办贷优先、规模倾斜、利率优惠、期限延长、门槛降低的特惠政策。截至2016年底,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012亿元,较好发挥了在金融扶贫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鲍建安说,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必须要突出“新”字,要靠创新解决问题。农发行正在从三方面探索:一是建立产业扶贫运行新机制,发挥政府、银行、龙头加工企业的带动作用;二是大力倡导创新驱动战略,及时推出扶贫信贷新产品;三是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提出“信用保证基金模式”等六种产业扶贫模式。

  与会代表指出,金融扶贫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为此世界各国应当更加注重减贫脱贫的稳定性,金融资本要把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市场主体发育放在突出位置,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尤其要注重人的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亚洲太平洋农村与农业信贷协会是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支持下于1977年成立的地区性国际组织,由亚太地区直接从事农业信贷或间接促进农村金融发展的组织和团体所组成,秘书处设在泰国曼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