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 在园幼儿逾百万

2017-06-07 16:58:27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受惠于国家和自治区的巨额资金投入,以及应入尽入教育惠民政策,截至今年5月底,新疆全疆逾105万农村幼儿入园接受双语教育,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记者6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确保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就近免费入读幼儿园、在全疆范围内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今年,新疆投入巨资、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疆各地新建改扩建4387所农村双语幼儿园,所有项目将在8月底前完工,9月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在新幼儿园建成前,新疆新建5453个应急幼儿园(点),为新增农村适龄幼儿提供正规的学前双语教育。目前,全疆农村在园幼儿总数已达105.37万人,实现100%覆盖,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

  南疆四地州,是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普及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今年新疆新建改扩建的南疆农村双语幼儿园中就达3223所。为此,自治区组织动员5600多名党员干部、新入职公务员、新入职教师赴南疆四地州支教,同时,新疆今年还面向全国公开招录2.3万名双语教师,其中计划招聘学前特岗教师9291名,以配齐农村学前双语教育“软硬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