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学身边榜样精神 传爱岗敬业传统 建团结友爱集体——商标局异议三处开展“大兴五风”活动先进事迹

2017-05-28 10:36:52 工商总局商标局

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坚信团结出力量,坚信和谐友爱是工作干劲的催化剂!这个集体被授予“大兴五风——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以下简称“大兴五风”活动)“先进集体标兵”的荣誉称号,集体中的胡志军同志被授予“大兴五风”活动“个人标兵”称号、曹莽同志被评为2016年商标局“业务标兵”。荣誉的获得是异议三处的自豪与光荣,更是所有成员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的结晶。

一、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服务商标改革大局

异议三处党支部把“大兴五风”作为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牢牢把握商标局改革方向,确保总局党组、商标局党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即将面临退休的支部副书记胡志军说:“保证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保证完成好每月的工作量”。他勇于担当,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他率先垂范,处处用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协助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一班人,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党建是统领、改革是核心、落实是关键”的指导思想。

二、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全力提升干部过硬素质

为贯彻落实推行审查独任制的改革举措,异议三处全体同志将肩负的责任和压力转化为“勤学习、多研究、善思考”的动力,深化对《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新修订)的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推动改革的能力。宁斌同志母亲脑梗住院,安排照顾好家人后,他就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处审签量最高的曹莽同志在工作中“一怕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二怕案件审理期限超期、三怕裁定程序出差错”。“保证完成好每月工作量”和“三怕”就是异议三处工作的统一标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对每一个案件都严格把关,就是他们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年10391件异议裁定的审签量,就是这个团队交出的满意答卷。

三、增进团结友爱全力提升集体凝聚力战斗力

异议三处坚持团结出力量,积极营造相互尊重、信任、关心、协调、谅解、融洽的工作环境。处里同事的父母生病住院,处里都会去探望,送去集体的温暖关爱和美好祝福。李欣同志的父亲因脑出血昏迷不醒住院治疗期间,知道她是独生女,处里同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轮流去医院帮忙。这看似简单平凡的小事,却是异议三处这个“大家庭”的温情所在。如果说工作上的互相支持让他们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那么生活上的互相关心让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典型引领作用的发挥,离不开集体的支持与合作;集体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团结友爱的团队氛围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在商标改革工作的大局之下,异议三处将以身边榜样为标杆,学榜样,做榜样,在商标改革工作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