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永州市零陵区食药监局接群众举报副食店售卖霉变乳酸菌饮品

2017-05-15 16:5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永州市零陵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零陵区某副食店售出的某品牌乳酸菌饮品存在保质期内发生霉变现象。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至现场予以处理,现场发现该消费者所购饮品瓶口及瓶内确实存在有黑绿色霉变物质,该副食店主承认该饮品确实从该店售出,并无异议。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检查该系列在售产品,确认该系列在售饮品均在有效期内,其余在售饮品无胀包,瓶口无松动霉变现象。

该副食店主现场无法提供该系列产品的三证,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系列产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下达调取材料通知书,限其七个工作日内提供该产品的三证并检查流程及储存运输保存环境,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食品易发霉变质,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注意一下几点:一、检查食品的保质期,正规生产厂家的食品外包装上都印有清晰的生产产商、生产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二、检查外包装,仔细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如有破损,胀包情况则不要购买。三、检查食品的性状,通过感官去判断其是否异常。四、在购买食品的时候,要注意索要购物发票,当您所购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购物发票是您维权的依据。(周顺军 倪周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