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缆在线推出“用户0元投入”线缆验货检验方案 助力用户管控质量

2017-05-15 16:3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管控问题,第三方技术与价格咨询服务机构——中缆在线近日推出“用户0元投入”的电线电缆到货验收与质量监管系统解决方案,协助业主单位做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管控,助力用户提质增效。

  “用户0元投入”方案将接受线缆用户委托,协助用户编制和完善产品技术规范、招标/采购控制价,实施到货验收及抽检送检。在招标文件和供货合同中,增设“质量违约金”条款,明确约定2%~5%的“供货商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具体按主、次指标不合格细分,检验指标轻微偏离的,可酌情减轻或免予收取。服务费用方面,委托用户将其依约收取的供货商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全部或部分,作为服务报酬支付给中缆在线,或另行商议。

  中缆在线创始人柏广森表示,前不久,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加强产品全面质量监管的意见》,要求落实用户单位质量验收把关责任,推行第三方验货检验和重点产品监造模式。“‘用户0元投入’的电线电缆到货验收与质量监管系统解决方案也是贯彻《意见》的具体体现,实践证明,推行第三方验货检验和驻厂监造是切实防范电线电缆假冒伪劣、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和“不合格”电缆“被合格”的有效措施之一。”

  柏广森说,“用户0元投入”服务,也符合质检总局、工信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之“鼓励业主单位推行第三方验货检验和重点产品监造模式”、“鼓励采用报价成本分析方案,推行标的价方式评标,并将电缆相关技术规范和设计要求纳入合同文本予以监督”等指导意见。

  近年来,中缆在线接受委托,已协助诸如伊泰集团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线缆生产监造和到货验收,有效防范了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不良行为发生。

  另外,中缆在线独创“通用产品库”和“网络红本价”系统(国家发明专利,证号ZL 2012 1 0048848.2),在线实时提供电线电缆的“导体费用”“原材料费用”“完全成本”“市场监测价格”,帮助用户了解电线电缆的执行标准、工艺技术规范、生产成本及市场价格行情等,现已与诸如中国华能集团电子招投标平台共享对接,运用成本分析模型实时进行投标价格异常预警。(羽飞)

  附:“用户0元投入”的电线电缆到货验收与质量监管系统解决方案(一年内有效,实施细则备索):

  一、质量监管实施纲要:接受用户委托,协助用户:

  1. 编制和完善产品技术规范、招标/采购控制价;

  2. 生产监造/工厂见证及待发货品抽检送检;

  3. 到货验收及抽检送检(专业机构检验报告)。

  二、产品检验费用和供货商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的收取

  1. 在招标文件和供货合同中增设“质量违约金”条款,明确约定2~5%的“供货商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具体按主、次指标不合格细分,检验指标轻微偏离的,可酌情减轻或免予收取。

  2. 产品检验合格:所有产品检验费用、人员差旅费用等皆由中缆在线承担,供货商和用户无须承担任何产品检验费用。

  3. 产品检验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供货商承担其所供产品的所有抽检检验费用(不论是否合格,依据检验报告),并须根据合同约定缴纳不合格系列产品的2~5%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

  三、中缆在线服务收益

  委托用户将其依约收取的供货商质量合格承诺违约金全部或部分,作为服务报酬支付给中缆在线;或另行商议。

  更多方案详情,请致电010-64181866/18901105139咨询中缆在线。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