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粤港跨境货栈”搭建粤港跨境货物的空陆快速通道

2017-05-05 14:07:53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据广州海关消息,广州海关自主创新改革项目“粤港跨境货栈”迎来佛山国通保税物流中心复制推广一周年。一年来,通过该运作模式在佛山顺德完成进出栈申报报关单563票,进口清单1329份,货值约1.3亿元。

“粤港跨境货栈”项目是广州海关在南沙自贸试验区首创的改革创新项目,实现香港机场与南沙保税港区物流园区之间一站式的“空陆联运”。据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于2016年4月在国通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启动“粤港跨境货栈”实车测试,顺德成为首个复制推广该自贸试验区改革业务的地区,为入驻中心的企业开启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全新通关模式。将自贸区“粤港跨境货栈”的改革复制推广到国通保税物流中心,相当于企业将香港空运货栈货物的收发点延伸至顺德。笔者了解到,在“粤港跨境货栈”模式下,海关叠加“粤港两地海关监管互认”、“跨境快速通关”等便利措施,货物运抵香港机场后,可以直接装车安排转运至国通保税物流中心,省去了货物在香港机场和仓库、货主仓库到运输代理仓库之间的环节,最大程度降低仓储和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粤港跨境货栈’通关模式大幅度节省了我们的通关时间,传统模式由核实货物数到预申报至少要两天时间,现在只需一天。货到了香港仓库后就可以使用电子关锁快速通关进行申报,节省了一天时间。”住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费用,以前我们公司是在香港进行收货,一一进行点数后,再用传统申报进入国通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在只需要在香港进行大类收货,整体打包后就可以到达国通,无需在香港清点,仅操作费用每月就可节省5万元。”

顺德区乃至佛山市是中国制造业发达地区,将香港空运货站货物的收发点延伸至佛山市国通保税物流中心,将有利于加强粤港澳经济联系,发挥物流集群效应,通过香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提升“佛山智造”影响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助力。

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更多企业能结合自身需要,参与“粤港跨境货栈”项目,享受到海关改革带来的红利。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推进和保障“粤港跨境货栈”的运行发展,结合保税物流中心相关政策,深化惠企改革,促进地区外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