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淄博:电动汽车证件合法遇审车难 相关规定制定后又废止

2017-05-04 14:06:28 齐鲁网

齐鲁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小莉)近日,淄博周村的潘大哥向记者反映,他的行驶证马上就要到期限了,前几天去车管所审车,突然被告知说他的车不能继续年审了。记者赶到了潘大哥家。

证件合法 却遭遇年审难

找到潘大哥时让记者很意外,因为潘大哥开的是一辆电动汽车,本身上牌照的电动汽车就很少,而且他还是为残疾人,但是一说起不能审车的事,潘大哥开始大倒苦水。

“车牌是合法的,行驶证是合法的,而且这几年我一直交着保险,突然跟我说车是不合法的了,我怎么办?”潘大哥告诉记者这些手续都是当初买车的时候,在车管所一次办理的。潘大哥还特意将自己考取的残疾人C5驾照拿给记者看。潘大哥说,因为身体残疾的限制,他没法开汽车,但是因为当时电动汽车也能挂牌合法上路,有安全保障,他才敢买下这辆电动汽车,现在行驶证眼看就要到期了,年审的事迫在眉睫。随后,记者跟随潘大哥来到了淄博市淄川区车管所了解情况。

电动汽车登记暂行办法出台后又废止

淄博市淄川区车管所工作人员回复说,2008年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还没有上岗,当时淄博市出台了一个电动汽车登记暂行办法,可以给电动车落绿色的牌子,上保险,也是为了安全着想。2016年,淄博又废止了该办法。

记者在淄博市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上,搜索到了2009年3月18日出台并实施的《淄博市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七条规定,电动车参照机动车管理,实行登记制度。电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方可上路行驶。然而,记者又在2015年11月2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中看到,这一暂行办法被列入了废止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中。但是像潘大哥这种已挂牌落户的电动汽车该怎么办呢?随后,记者和潘大哥拨通了12345政府热线。

12345热线工作人员解释:“目前的情况我们只能按照工作人员给您的答复为准,但是像您这样的情况,因为政策的实施和政策的制定,不是说一个部门或者是一个人短时间内能制定的了,或者是解决的了的,针对您的情况,我们也只能向我们的主管领导,向我们的上级逐级汇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