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饶街头现家庭式加油站 92#汽油4.8元/升搭售燃油宝

2017-05-04 14:01:29 齐鲁网

齐鲁网5月3日讯 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多,加油站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东营广饶街头出现了很多家庭式加油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92号汽油的售价为4块8毛钱一升

按照爆料人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东营广饶经济开发区,在东王村附近,记者见到了这个所谓的加油站。刚要走进去,这时正巧来了一辆汽车加油。除了给汽车加油,还有专门过来拿塑料桶买油的。

有村民告诉记者,东营广饶经济开发区的这种家庭式加油站数量不少,并且位置都很隐蔽。对于记者提到的安全许可证,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正面回复:“在正规加油站,利润高,这手续那手续,雇人啥的,成本大啊。”

记者注意到,不光是这些加油站外面没有加油的标识,屋里也只有一台加油的机器,加油机上也没有质监部门相关的检测,更没有相关的安全设施。不过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有一个制胜法宝——油价低。92号汽油的售价为4块8毛钱一升,相比正规加油站六块多钱每升的价格,的确低了不少。

据记者观察,短短五分钟内,就有两辆车过来加油。而离这家加油站不远处,在东营广饶经济开发区齐安路于王村附近,记者又发现了另一家更隐蔽的加油站。

这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之所以能吸引人来加油,最关键的就是优惠力度大:“4块6毛5一升。周三,周六,一升便宜2毛。”

加油时向司机师傅推销燃油宝

除了销售汽油,这家加油站还拓展了他们的业务范围,加油时向司机师傅推销燃油宝:“20一个,用的不少。”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这种不正规的加油站,数量不在少数。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也发现,这些加油站都在当地存在了不短的时间,而部分加油站更是依托低价汽油,拓展更多的业务。

在东营广饶经济开发区齐安路附近,至少存在四家加油站。这些加油站虽然没有招牌,但加油的车辆并不少。除了买汽油,这家加油站还有柴油出售。“2块5一斤,按斤卖。”

在这里销售油量的方法很原始。加油多少是通过工作人员两次称量,电子称的两次差额计算质量后进行收费的。

民警到后拉下卷帘门称不对外加油

为了避免加油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记者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对方表示会让派出所去看一下。

很快,民警赶到了现场,过了一会,加油站里的工作人员就拉下了卷帘门,离开了这里。“已经和他说了,叫他抓紧关了,撤了。咱去的时候,说是给厂子加油,不对外加油,咱去的时候,没有给别的车加油,再发现有,过去固定证据。”民警明确表示,这家加油站并不具备对外加油的资质,不能对外销售油品。

然而5天后,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加油站,站内的卷帘门一直是关闭状态,只有当加油车辆过来时才临时打开。十分钟内,有车辆陆续前来加油。记者也驱车进去加油,对方照常给加了50元的汽油。随后,记者再次把情况反映给了有关职能部门,民警表示会开便车过去取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