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工业部规范钢铁行业管理 29家企业被撤出规范名单

2017-04-26 10:48:15 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工信部对钢铁行业规范企业名单进行调整,确定撤销29家企业,需整改40家企业。工信部表示,列入撤销钢铁行业规范名单的企业,主要包括响应国家去产能号召,主动退出钢铁行业实施转型转产的企业;存在不符合规范条件要求情形的企业;已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未通过省级工业主管部门初审的企业。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遭撤销规范企业名单中,有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响应去产能号召主动退出,淄博宏达钢铁有限公司已整体关闭退出,海鑫钢铁集团停产超过1年,被其他企业重组。本钢板材、抚顺特钢存安全事故隐患,列整改名单。

工信部自钢铁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启动以来,从2013年到2015年分三批公告了304家规范企业名单,使多年来“潜伏”的钢铁产能露出水面,最大限度消除行业管理盲区,为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市场环境奠定了基础。

被撤销规范名单不代表这些企业不能进行钢铁生产经营,只表明这些企业与规范条件要求存在较大差距,除部分企业主动退出钢铁行业外,对整改到位并能按照规范条件要求持续规范生产经营的企业,原则上自撤销公告之日起,12个月后可按程序重新提出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申请。

列入整改名单的企业,要按照环保、安全等方面的整改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一年内再次出现环保、安全等整改类情形,将研究撤销规范名单。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钢铁规范企业动态调整频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