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首批自动售书机在哈密市正式启用

2017-03-15 10:31:51 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3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王昊鹏)近日,新疆首批自动售书机在哈密市正式启用,目前已在哈密市人民医院、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伊州区交警大队三个点投用。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哈密市伊州区交警大队办公大厅看到,大红色的自动售书机前,站着几名前来办事的市民,通过液晶屏查看在售的图书。哈密市新华书店营业厅主任孟川斌介绍,3台自动售书机安装完毕后,进行了一周的运行调试,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根据现场运行情况,对设备进行调试,对图书种类进行优化。目前,自动售书机内的图书每周更新1—2次。

孟川斌说:“我们也想通过这个促进书香哈密的建设,针对性的在不同的区域放一些图书,比如说像交警大队,放一些休闲呀、交规呀、驾驶呀这样的书,然后在医院,放一些疾病呀、养生呀、保健类的书,这样呢对相关的人群开展阅读活动也是提供很大的便利。”

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干部周海虹是自动售书机的第一名顾客,她选购了一本乐嘉的《本色》。周海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有读书的习惯,前几年经常去书店看书买书。这几年工作繁忙,加上单位搬迁,很少去书店。现在有了自动售书机,买书就很方便了。

周海虹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别的城市有,但是我没见过,看到以后,觉得挺新奇的,自己就买了一本,体验了一下,感觉还挺好的,也挺方便的。”

周海虹还建议,希望哈密书城能增加自动售书机内的图书品种,并连接互联网,想看什么书可以在售书机上预约,这样会给读者带来更多方便。

据了解,为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哈密建设,哈密书城还计划在商超、学校等公共场所,继续投放自动售书机,助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让市民享受更便利的阅读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