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把实验室放在农田里?浙江力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2017-03-14 16: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13日电(记者 方堃 实习生 胡哲斐)“2012年至2016年,浙江科技大市场竞拍成交农业科技成果44项,成功产业化23项,实现销售收入7.71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利润0.59亿元,实现税收0.21亿元,产业化成功率达52%。”3月13日,浙江省首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座谈会召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华在会上介绍了浙江农业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情况。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验室放在农田里。”本次座谈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16个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展示了共28项2017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重点转化成果。

“目前,市场上的咸味香料使用大量合成香料,导致产品安全性低。”座谈会上,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食品所”)副所长陈黎洪介绍了“咸味香料制备技术”。据陈黎洪称,他们拥有风味物质分析与鉴定、脂肪定向氧化技术等技术。

浙江农道食品公司总经理刘雪峰对这一项目很感兴趣。“对于调味品来说,风味对口感影响很大。但目前,咸味香料技术是市场上的短板。我们急需这一技术来改善公司生产的调味品。”

杨华指出,科研成果必须来源于市场和企业需求,要充分发挥分市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要完善交易机制,加强转化成果交易后的服务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诸多成就。去年11月,中国第一个覆盖全省域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就花落该省。据悉,该示范区建设将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机制为核心,探索“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模式。

记者了解到,2016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浙江科技大市场为共同促进浙江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正式挂牌成立了“浙江科技大市场农业科技专业市场”。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调研员张李春强调,要做好重大技术成果交易后的产业化促进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紧密合作,以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从而依靠科技力量助推浙江省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座谈会上,除了浙江农道食品公司一眼“相中”了食品所的咸味香料技术外,浙江科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意欲与带来了“浙甜12新品种”的浙江省东阳玉米研究所“联姻”。

刘雪峰认为,竞争激烈的当下,企业必须在产品上有所创新,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各大研究所拥有顶尖的研发技术,两者合作不仅能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还能推动市场创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