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爱仕达智能制造升级

2017-03-10 18:3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9~11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爱仕达重金打造的IH智能电饭煲,因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专利,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同时,爱仕达展出的智能机器人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爱仕达展出的IH智能旋风铁釜电饭煲攻破了多项技术难题:IH旋风铁釜内胆受热面积比普通的内胆增加37%;旋风沸腾环利用了空气漩涡搅拌技术,使每颗米粒都均匀吸水、充分翻滚;双球破泡专利技术,利用了空气过滤及空气动力原理,实现了饭煲的连续沸腾加热。

“我们的技术和制造能力已得到德国Berndes、法国LE CREUSET和美国Calphalon3大一线炊具品牌的认可,并为这3大品牌贴牌生产。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走向世界,不能老让国货背负不如洋品牌的‘黑锅’。我们要扛起自主品牌的责任和担当,让中国自主品牌屹立世界!”浙江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合林说。

除了对小家电进行智能升级,爱仕达在2016年还收购了钱江机器人,全面布局智能制造领域。依托钱江机器人雄厚的技术实力,爱仕达同时拥有了机器人自主研发研技术和成本优势,助推其在制造领域不断进行智能化升级。

钱江机器人先后获得恰佩克-优秀国内机器人品牌奖、高工金球奖——2016年度技术创新奖。其研发的20公斤防爆喷涂机器人QJRB20-1是获得国家认可的产品,4公斤弧焊机器人获得TLIVA产品认证,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的企业。

目前人工智能热潮已席卷全球,今年两会期间“人工智能”一词出现频率较高。业内人士分析,在数据、政策和需求等多维度的共同驱动下,智能机器人产业“风口”或已经到来。尤其是在招工难、用工贵的制造业困局倒逼下,“机器换人”大幕开启,用机器人替代重体力劳动力成为一种趋势。但国产机器人生产制造因为起步晚,目前,面临着生产技术不成熟、装配工艺不到位、关键零部件依靠国外进口以及生产成本高、质量和性能与外资品牌差距还较大的问题,急需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

据钱江机器人技术总监孔民秀介绍,公司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已升级了智能化技术,可以实现互联网数据传输、故障诊断、信息收集、远程控制等。钱江机器人副总经理周文彪表示,,公司生产的智能机器人正在调试阶段,未来希望人工智能与工业机器人做到同步,让更多终端企业用得起工业机器人,实现生产设备网络化、生产数据可视化、生产过程透明化、生产现场无人化等。

“今年6月底,我们自主研制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核心零部件——减速机、控制器可以实现量产,这意味着工业机器人生产成本降低,在价格方面更有优势。同时,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更快,还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周文彪。

目前,爱仕达正在中国东部地区新建智能化工厂,打算启用500台机器人,建立立体自动仓储。

“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机器可以24小时工作,这样算下来机器人的工作效率高多了。”陈合林表示,机器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收购钱江机器人,是爱仕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业内人士分析,爱仕达在轻工和家电制造领域自动化生产以及机器人应用方面已有10年丰富经验,此次发力智能制造,一方面有助于全面提升公司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并推动公司制造升级,另一方面也可为爱仕达打造智能工厂做支撑,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宇 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