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推动进口俄罗斯小麦粉大幅增长

2017-02-07 10: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6年,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俄罗斯小麦粉2940吨,货值9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6.1%、16.7%。口小麦粉涉及雪兔、艾利客、阿尔泰传奇、皇家等10多个品牌,销往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山东、广东等多个地区。目前,进口俄罗斯小麦粉已成为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的亮点之一。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优质俄罗斯小麦粉进入我国。

一是建立沟通机制,推动产品“优进”。积极与俄罗斯小麦粉生产企业建立沟通渠道,多次赴国外考察,对俄罗斯小麦粉生产企业的生产加工情况、质量控制情况和原料产地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交流沟通有效降低进口安全风险。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保障质量安全。严格按照《2016年度国家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要求,对进口俄罗斯小麦粉实施监督抽检。2016年,满洲里局共对进口的18批次俄罗斯小麦粉的324个检测项目实施监督抽检,为牢筑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满洲里局以风险管理为核心,通过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反映,在实现风险可控、过程可溯的基础上,有效提升进口小麦粉验放速度。另外积极与海关等口岸管理部门推行进口小麦粉“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等通关模式,大幅度缩短了通关时间,有效减轻企业物流、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