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拉特检验检疫局推动南瓜籽仁出口提质增量

2017-02-07 10:2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南瓜籽仁作为巴彦淖尔及其周边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倍受国内外客户青睐。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6年乌拉特检验检疫局共完成千余批次总重2.4万吨南瓜籽仁的出口检验检疫工作。

随着南瓜籽仁出口量的不断攀升,传统的批批查验、批批抽检模式已无法满足企业的出口需求。为此,乌拉特检验检疫局以风险分析和数据监控为依托从三方面入手,促进南瓜籽仁出口提质增量。

创新监管保质量。2008年以来中国出口欧盟的南瓜籽仁贸易受到日益严格的技术性贸易壁垒限制,据统计,相关问题被通报的有18件,其中涉及农残问题的有3件,均为有机磷农药超标,占总通报数17%。针对此,该局根据辖区南瓜籽仁种植和生产的实际情况,定期查看企业原料农残自检报告,逐步建立起以国家出口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辖区有毒有害物质监控计划、企业自检自控体系为依托的监管模式。

“培”“管”同行助发展。一是培训先行。通过指导企业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定期举办业务知识及技能培训,普及最新政策要求,为出口企业答疑解惑,规范企业实验室操作流程。二是科学管理。定期对辖区出口企业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对企业管理体系、实验室、留样室等进行检查评估,考核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转变传统查验模式,实行由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将抽样送检批次送至指定实验室,未抽中送检批次采信企业厂检结果,实现精准监管。

提速增效促外贸。一是采用无纸化申报系统,简化通关流程,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二是采取实时通关与及时查验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报检后未抽中查验及抽检的批次实行随报随放;对于抽中查验送检的批次,通过预约查验,及时高效地完成检验监管工作;三是推广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系统,采信企业自我申明和第三方检测结果,进一步加强监管的针对性;四是积极推动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通过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化企业品牌意识,既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管理、开拓内外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也将质优产品推向国内市场,满足了国内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