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京东集团被推举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企业

2017-01-23 09: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0日,在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多家中国互联网及电商知名企业在京联合发起成立“中国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以“交流与提升、运用与保护、创新与发展”为宗旨,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模范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领知识产权有效运用,促进中国互联网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京东集团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企业。

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汪洋副总理在近日召开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特别提出保护知识产权“依法治理、打建结合、技术支撑、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总体要求。联盟将致力于构筑政府与行业、政府与企业以及企业间的交流平台,积极探究知识产权领域热点、难点和新型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保护知识产权发挥更大价值,助力国家知识产权有关法律、政策和制度的不断完善。

联盟将积极开展互联网领域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工作,努力创造优良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法定权利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构建中国互联网领域公平竞争秩序。联盟将大力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积极宣传中国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成果,不断提升中国互联网企业良好形象和国际竞争力。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京东、百度、1号店、滴滴打车、美团点评网、网易考拉、联想集团、当当网、奇虎360、蜜芽网、小米、聚美优品、乐视等互联网及电商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1号店高级副总裁高唤栋主持会议。各参会企业就联盟宗旨和今后携手开展互联网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工作,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广大消费者利益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会议通过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联盟共同宣言。新当选的联盟轮值主席企业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做了就职发言,表示将在联盟共同宣言的指引下,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成员企业做好服务,联手推动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