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节奏 受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影响

2017-01-06 15:40:43 经济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4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将影响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去年12月13日至1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了特朗普上任后经济政策出台时间、规模和构成的重大不确定性,普遍认为现在判断哪些政策将得到落实以及这些政策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前景为时过早。

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上任后将出台大规模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政策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但相关政策细节并不明朗,美国国会是否会全盘接受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方案也存在不确定性。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强调,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得美联储未来的政策沟通面临更多挑战。美联储官员同意根据美国经济形势的变化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并警告美联储的实际加息节奏可能与目前预期不同。

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市场人士预计,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升美国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会在2017年加快加息步伐以避免美国经济过热。根据美联储上月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