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印尼经济力图保持“稳健乐观”

2017-01-05 16:01:29 经济日报

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印尼财政部宣布2016年印尼经济增长5%,较上一年回升0.2%,较2016年年初预测相差0.3%。与此同时,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发布《2016年终评估和2017年展望》报告预测,2017年印尼经济有望实现5.3%的增长。此前,一些国际经济机构也对2017年印尼经济增长作出了乐观预期。世界银行预计,2017年印尼经济增速可达5.3%,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表示,达到5.5%的增速也是有可能的。主管经济事务的印尼副总统卡拉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印尼经济表现不好也不坏”。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班邦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印尼经济增长仍将主要由内需驱动。“在2016年外部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我们仍保持了5%的增长,这表明印尼有能力主动适应变化并度过了全球经济的困难时期”。他认为,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状况仍将持续,将对印尼经济产生消极影响,“但各国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将较2016年有所增强,如何将本国经济进一步融入全球市场对加快增长至关重要”。

为此,印尼政府仍将进一步推进以财政制度改革为重点的经济改革。印尼财政部长斯莉表示,已获国会通过的2017政府预算是在充分考虑国内外各种经济变量的情况下制定的,秉持了“稳健乐观”原则,“最重要的还是要夯实印尼经济基本面,既要保持乐观向好势头,又要对内外部经济风险和挑战有所防范”。对此,印尼大学研究管理部主任瓦尤认为,印尼经济的基本面仍足以应对各类经济风险和挑战,“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仍占到国民经济的56%,应对2017年底前的短期市场风险不成问题”。

关于2017年的财政支出,班邦表示,将在3个重点领域予以保障:一是振兴制造业,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强化服务业,尤其是旅游、通讯、信息和金融四大产业;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快缩小与东盟其他国家的差距,并增强基建行业创造就业的能力。他表示,印尼经济加快转型的时候到了,“2015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教训必须铭记,即便现在价格开始回升,以往过度依赖自然资源和大宗商品出口的发展模式也必须转变,印尼政府不希望再看到经济大起大落的情况,发展三大领域是印尼探索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的努力方向”。卡拉表示,这些领域必须在确保政治稳定和政策稳定的前提下协同发展,“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手都要抓,积极引导市场参与者更多关注市场,而非只看经济政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