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再添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2017-01-05 15:5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4日电 (闫旭 杨新勇)4日上午,随着江西资溪高速公路和广吉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福建邵光高速公路和浦建高速公路分别与江西资溪高速公路、广吉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两处省界路段的开通,标志着福建又多了两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公路与江西资溪高速公路连接路段途经光泽县3个乡镇1个农场和15个建制村,沿线设2处互通立交,全长30.8公里。该段高速公路的开通,连接了江西省境内的济广、福银、大广“三纵”国家高速公路,把邵光高速、济广高速、抚吉高速有机地连成一个整体。

自此,福建开辟了通往江西的又一条快速发展通道,福建省会福州与江西省会南昌间的距离也缩短了近70公里,对促进闽北老区旅游业繁荣,加快闽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浦建高速公路东接浙江龙泉与长深高速公路相连,西至三明建宁与莆炎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建宁县船顶隘(闽赣界),全长329公里。浦建高速闽赣所的通车运营,使三明通往江西方向的省际出入口增至2个,也标志着浦建高速公路这条浙江中部地区经福建省往江西等内陆省份的便捷通道全线贯通,成为闽北山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

据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披露,目前福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020公里,有16个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其中西出江西8个,北上浙江4个,南下广东4个。

2015年底,邵武至光泽、延平至顺昌、莆田至炎陵莆田段、福州绕城东南段、宁连福州段和宁德段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福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成为中国第四个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份,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第二位,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建完成交通运输投资872亿元(人民币,下同),位居全国第八、东部地区第三。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93亿元,全面开工建设5个项目约270公里,续建14个项目约700公里,沈海复线宁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在此基础上,2017年福建计划完成公路水路投资85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290亿元,建成沙厦公路三明尤溪段、沙厦公路三明尤溪至沙县段、沙厦公路泉州安溪至达埔、沙厦公路泉州德化段、南平联络线5个项目,新增通车里程209公里。

此外,福建还将续建福州绕城路东南段、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等22个项目、715公里,新开工宁德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龙岩东联络线、莆炎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等11个项目、395公里,继续发挥好高速公路基础支撑和先行带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