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徐福记拍摄微电影传承新年糖文化

2017-01-05 11: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徐福记拍摄微电影传承新年糖文化

年糖团购市场复苏  “糖老大”频推新品

鸡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节历来都是快消品的主战场,企业都铆足了劲儿要分一杯羹,但要博得消费者欢心也不是一件容易事。作为新年糖文化的开创者和传承者,徐福记今年仍深耕新年糖市场,在传承中式糕点精髓的同时,不断推出新品形成发展驱动力。2017年,徐福记新年糖延续去年“用心过年”口号与消费者沟通,联袂金鸡奖导演打造微电影传承新年糖文化,真正做到用心过年,让爱回家。

快消行业整体低迷团购略现复苏

2016年是快消行业的寒冬。我们可以从一组数据中看出端倪。尼尔森数据显示,干脆小食、饼干、巧克力、糖果、口香糖五品类线下销量2015年同比2014年下降0.5%,2016年同比2015年下降2.6%。细化到春节期间,包装糖果整体持续下滑。2014年包装糖果销售额24.98亿元,2015年23.78亿元,2016年22.7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和4%,呈明显下滑趋势。

尽管行业整体低迷,但低迷中也有亮点。亮点之一就是团购略显复苏。

来自徐福记的内部数据显示,去年年糖出货增长,主要由于团购复苏带动了新年糖桶和酥心糖桶的销量。尼尔森数据显示,这个增长主要来源于大卖场和便利店。去年,大卖场的销售额占整个糖果行业33%,而徐福记大卖场则达到其销售总额的58%。品牌产品是消费者的首选。

快消行业的另一个亮点则是,企业频推新品,靠新品赢得市场份额的增长。

徐福记深耕新年糖24年,一直是年糖的领先品牌。这种领先,在很大程度上是靠产品的创新来完成的。徐福记品牌长乔瑞琳介绍,徐福记新年糖每年都会推出新品,2016年就推出8个。尼尔森数据显示,徐福记赢得市场份额且保持增长源于新品和单点卖力提高。这也坚定了徐福记新年糖不断创新的步伐。

2017年,徐福记将推出57个新年糖品种,其中新品就有10个,新品比例将近20%。这些新品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瞄准年轻消费群的时尚糖果,如脆香朱古球、乳格朱古棒、酥心朱古方等巧克力包裹的糖果;二是健康概念的美味年货,如推出麦谷乐饼点礼盒、脆爽花生糖两款健康概念产品。麦谷乐饼点礼盒里面有多种口味选择,全麦饼干以谷物燕麦为基础配有好吃的原颗粒紫薯,巧芊饼干含有对身体有益的海藻和芝麻。脆爽花生糖以香脆米粒为基础,配有大颗花生,口感丰富美味健康。

这些新品的推出,令徐福记新年糖产品更加多元化,同时也将新年糖引向年轻和健康的方向。

在创新的同时,徐福记也一直坚持对传统工艺的传承。如徐福记酥心糖核心工艺一直秉承传统手工制作,层层折叠的糖衣和花生融合,才能制作出如此酥香入口即化的酥心糖。

徐福记自2016起,新年糖启用“用心过年”口号,2017年继续沿用。用心一方面表现在产品上,徐福记用心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年糖产品的“心意”。另一方面,新年作为炎黄子孙的重要节日,更是亲人用心的相聚,充满家庭亲情的相传。

2017年徐福记除了推出《用心过年-归途篇》电视广告营造浓浓年味外,还特别宣导回家过年,畅导对传统新年文化的坚守。2017年徐福记联袂金鸡奖最佳导演孙周和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确山打铁花传承人,倾力打造“用心过年,让心回家”的微电影《铁树银花》。故事描述一对有隔阂的父子,通过春节传统的节目(打铁花)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主人公是从农村到城市努力打拼多年的青年,但每年宁愿出去旅游也不愿回家,这种情况是现在城市很多青年的缩影。通过城市和乡村、父母和子女间的隔阂、传统与传承冲击碰撞的不断演进,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回家过年的寓意。

在孙周看来,徐福记新年糖从小到大一起陪伴大家过年,见证了《铁树银花》主人公父子关系变化,也陪伴着中国千百万个家庭的变化,“片中的酥心糖,不仅是童年的甜蜜记忆,更是父子亲情的纽带”。吃徐福记新年糖吃的不仅仅是糖果,更是一种过年的感觉,一种亲人之间传递的情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