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把市民普遍关心的事列入实事项目

2017-01-04 14:27:56 解放日报

  市长杨雄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市政府实事立项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2017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2017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启动早,市政府办公厅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通过建议征集、基层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收集意见和建议600余条。同时,在立项过程中注重将实事项目与补短板、惠民生、促转型工作有机结合,经过科学论证、调整优化,拟列入2017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共十件、29项。项目主要内容和特点包括以下几方面:通过继续增加公办养老床位供给等项目,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通过新增社区幼儿托管点等项目,着力增强公共服务能力; 通过新建和改建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等项目,着力优化社区居住环境;通过继续安排道路积水点改善等项目,着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强调,市政府实事项目是坚持多年的“为民工程”,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创新形式,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事情列入实事项目。要坚持需求导向、突出民生为本,力求项目内容不断创新,力求覆盖更多民生领域,力求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实事项目的满意度。对市民群众有需求、但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也要持续关注,积极创造条件,力争早日纳入实施。

  据悉,201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共十件、27项已全面完成。经过网上接受市民公开评议等多种方式,201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社会总体满意度为89.1分,创近年来新高。其中,新建50条百姓健身步道、为1000户本市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新建改建50个市民球场、新建8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开设40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等项目满意度居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群舒)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