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环保厅督查组继续开展环保督查

2017-01-04 14:26:40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2日,我省多地出现大雾,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和省环保厅督查组继续进行督导检查,共发现各类环保问题11个。其中,省环保厅督查组共检查企业工地16家,发现问题4个,配合环境保护部督查组检查发现问题7个。

  省环保厅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是:唐山市滦县兴隆钢铁有限公司企业高炉出铁场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多处煤、渣、土推未进行苫盖;员工食堂直接燃烧散煤。唐山市滦县文华煤炭有限公司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唐山市滦县祥瑞煤场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唐山市滦县焕友汽修厂燃烧废旧轮胎明火取暖,产生明显黑烟。

  配合环境保护部督查组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是:保定市竞秀区三联纸业公司应急预案不合理,将备用锅炉纳入为应急减排基数,达不到实际减排效果。唐山市丰南区瑞丰钢铁有限公司仍有一台烧结机未停产,无实际减排效果。唐山市丰南区263省道,仍有五轴及以上车辆行驶,未落实“省道7时-19时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行驶”的要求。唐山开平区三街村石料场仍在间断进行运输作业。衡水市一露天煤场完全无苫盖,扬尘严重。衡水市故城县诚信合金有限公司未落实停产措施,集尘设施老旧破损,无组织排放严重。邯郸市峰峰矿区东信煤焦化有限公司运维记录不全,在线监控设备停运期间手工监测数据。

  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和省环保厅督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已责成当地政府立即整改。

  又讯:1月2日,全省各级各部门累计共出动督查人员15444人次,出动车辆5142余台次,检查工业企业11655家次,住建部门检查施工工地1630家次,商务部门检查油库4座,加油站1500余座。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商务部门查处油气回收设施不正常使用问题2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均能坚持立行立改,对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记者 吴绍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