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昌经开区招商引资有妙招

2017-01-04 14:22:18 江西日报

  2016年12月31日,江西明匠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从接洽到投产,仅仅用了5个月时间。“快”已经成为南昌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最大特色。去年1至11月,该区新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约520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列全省17个国家级开发区第1位。

  抓发展不抓产业“死路一条”,抓产业不抓项目“死棋一盘”,抓项目不抓招商“死结一个”,抓招商不抓环境“死水一潭”。2016年,南昌经开区的党政干部对这44个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打破“死局”,从优化招商环境入手。该区建立“一六一”工作机制:成立一个领导机构即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项目推进;建立六大机制保障即围绕一套表、一张图、一位挂点领导、一名服务专员、一盏灯(建立亮灯机制)、一个考核来加快项目推进;成立一个专门服务机构即区重大重点项目办具体跟踪落实项目的协调推进。如此一来,招商项目自落户起就能享受到全程优质服务,客商称之为“管家式服务”。

  在硬件上,经开区也同样展现出服务的高水平,建设总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企业减少了非生产性投入,“拎包入驻、轻装上阵”。

  政府部门鼓足劲头发起“总攻”,落户企业也在默默“助攻”。去年12月26日,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全国第七家、我省首家获得该类资质的企业。在其吸引带动下,卡耐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加速集聚。截至目前,全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及光电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医药食品产业为主导,以家用电器、新材料等若干产业为补充的“3+X”产业发展新模式。2016年1至11月,该区实现园区总收入1650.21亿元,同比增长10.28%。(范志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