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长虹启客人工智能语音王空调Q2F体验

2016-12-28 16:1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科技对于传统家电的到底有没有意义,语音交互技术能不能成功嫁接到家电上,这到底是噱头还是实用技术?长虹启客人工智能语音王空调Q2F系列不但颜值高,知冷暖,而且做到了贴身知心服务。这背后自然有长虹多年技术的沉淀,也有设计者独具匠心的思考。

嫁接智能与本能

从使用情况上看,这款空调使用的语音操作方式,是环境操作模式,不需要借助手机、遥控器等工具,直接说出简单命令就可以控制空调。比如喊“太冷了”或“太热了”,就可以实现空调温度的上升和下降。同时支持比较精确的比如“升高两度”、“降低两度”或“二十五度”等指令。在每次喊出口令后,空调还会实现与使用者的互动对答,通过重复使用者的口令,以便于纠错。这一功能不需要链接WIFI,完全就是设备自带功能,可以实现在离空调8米内,直接语音操控空调,识别准确度在95%以上。

可以想象,在这种情况下,你等于有了一个管家。回到家里喊一声“太热了”,这位管家就说:“是的,调低到二十五度”。这种进门就能享受到的智能互动,能带来明显的使用快感,并迅速让使用者形成路径依赖,彻底摆脱遥控器。绝不会向一些所谓的智能技术那样成为一种“炫技”,使用者新奇劲儿过去就不再使用。

不少新技术出现后,都会出现“数字鸿沟”,比如滴滴打车,老年人就用不好。而这款产品基于日常语言的设计特点,降低了学习成本,家庭的老人、小孩也能迅速学会,真正通过科技进步消除了“数字鸿沟”。而且这样的操作方式,在夜间操作上也能带来明显的便利,完全不再需要你在黑暗中找寻遥控器,真正让“器”为你所用。

贴身为你调温

长虹启客人工智能语音王空调Q2F有两个出风口,通过这种独创的双风翼系统,把传统的单出口送风,变成了上下出口异步送风,不仅能够照顾到不同位置人群的感受,还能在房间中对各个角度的温差进行变校,必要时,上下风口的增强出风,能让坐得稍远的使用者,也能感受到贴身的温感。

同时,它很省电。其能效比到达变频空调APF国家一级能效标准,3个小时才1度电,12小时才4度电,这是一台可以让你放心开到天亮的空调,并且喊停就停,说开就开,想一想都会觉得非常爽。

搞定古典与现代

在技术水平同质化的今天,购买柜机空调,有时靠的就是眼缘。传统设计中规中矩,但难免有万众一面的审美疲劳感,新设计有时过于抢眼,又会让家居失去和谐美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长虹Q2F在设计上采取了小蛮腰的设计,突出了“圆”的因素,一台看上去古朴又不失灵巧的设备,既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有能够在家居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这是在古典设计与现代设计中找了一条讨巧的路线,让它不论是在中式家具中,还是放在西式家具中,都能以圆润的姿态夺得使用者观感上的好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