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中国城市“互联网+”社会服务水平快速提高

2016-12-27 16: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程春雨)27日,在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发布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分析报告显示,“互联网+”正为城市服务提升打开巨大空间。总指数城市均值显示,国内的城市服务总体水平持续、稳定、快速增长,从2016年1月到9月,指数均值就从23.74提高到48.43,3个季度增长了1.04倍。

该指数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蚂蚁金服研究院联合发布,数据涵盖全国335个城市,指标体系包含“互联网+益民服务”和“互联网+便捷交通”两个一级指标,以及政府管理和服务新模式、在线医疗新模式、新型教育服务、大数据交通治理等6个分项指数。

该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看,除了围绕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之外,杭州、南京、宁波、苏州、武汉、长沙、郑州、成都、重庆、青岛、廊坊等区域龙头城市成为新的增长极,由点及片带动区域“互联网+”社会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从城市排名来看,杭州以383.14的高分和超过20%的增长速度在335个城市中位居总指数和月均增速的榜首。上海则以237.23分在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其13.6%的月均增速在一线城市中也是居前。除了杭州、上海外,排名进入前十的城市还有南京、武汉、宁波、广州、深圳、北京、苏州、厦门。

分项指数看,从2016年1月的到9月,城市“互联网+”医疗指数均值从 17.3增长到9月的54.33,增长了214%;城市“互联网+”政务指数均值增长至35.88,指数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从25.25增长到43.77,保持了较快增长。(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