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内首个机场优质餐饮服务示范区揭牌

2016-12-23 15:20:18 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2月2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张毅 史英辉)记者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河北口岸首个A级餐饮示范区通过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验收,已在石家庄机场正式揭牌。3家餐饮服务单位被授予“A级餐饮单位”牌匾,这是河北省内首个机场优质餐饮服务示范区域。

河北检验检疫部门和石家庄机场集团开展“A级餐饮区”创建活动是在法治框架下打造口岸食品安全“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协同共管新格局的具体举措,也学习了深圳机场A级餐饮示范区的先进管理经验。该项活动紧扣法制和诚信两大宣传主线,以宣传口岸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为重点,是检验检疫部门和机场集团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卫生质量保证体系,认真执行有关法规,充分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地方政府负总责、部门负监管责任”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通过“A级餐饮区”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石家庄航空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提高口岸食品供给质量,打造河北口岸文明窗口,树立首善河北美好形象。

据悉,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河北检验检疫局、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部门联席会议等协作机制,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以质量共治为途径,以应急处突为保障,有效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的食品安全运作体系。按照创建方案,整个创建活动分5个阶段展开,包括开展“创A培训和对标学习、创建单位自查整改和帮扶提升、量化分级考核、食品安全公开公示、餐饮区验收授牌等重点内容”。在A级餐饮区创建过程中,在该示范区项目创建过程中,河北检验检疫局全程发挥技术指导作用,严格按照《口岸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办法》,紧紧围绕 “源头可追溯、过程可控制、去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安全有保证”的工作重点,规范餐饮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对企业所有原料供货方、企业所有自我声明、企业自我保证体系建设进行指导培训,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企业诚信体系,督导企业对餐饮制作的整个链条全面推行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对T2隔离区外所有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场所卫生、制度规范、操作标准、食品安全”等多项内容组织执法检查和现场指导活动,创新口岸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推广高标准的餐饮和严格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对获评A级餐饮单位的企业予以适当奖励,在年度商家的“评先评优”活动中进行加分,助力营造商家良性竞争、守法经营的积极效应,并将通过多渠道宣传示范区内A级企业,引领旅客消费导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