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出台促进消费28条措施

2016-12-19 13:15:49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成都市政府日前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优化市场环境促进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消费能力提振、消费市场繁荣、消费环境优化和消费市场监管4个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旨在优化营商和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成都这次出台的《意见》,首先在增强消费市场动能提升消费信心方面提出了系列措施,其重点是稳定居民收入预期,降低支出预期,增强居民消费信心。

其中,《意见》提出,成都将逐步提高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水平。针对城镇居民,成都将逐步提高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积极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形成反映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者贡献挂钩的工资决定机制和增长机制。通过拓宽民间资本投资、盘活居民存量资产等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针对农村居民,成都将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确权登记颁证,引导农村产权有序进入市场。完善农村征地制度,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征地补偿标准,探索收益共享机制。推进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探索建立符合现代社会发展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的投资、运营新机制,多渠道增加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

同时,成都还将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努力降低居民支出预期,增强居民消费信心。

消费市场发展方面,《意见》的重点是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发力,扩大消费需求,增加消费供给,培育消费热点。消费环境建设方面,《意见》重在结合“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整体市场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消费市场监管方面,《意见》明确强化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身利益、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专业市场的监管,维护消费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