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瑞士央行称:可能会继续干预汇市

2016-12-16 15:53:41 中国证券报

瑞士央行在15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活期存款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表示在必要时会继续干预外汇市场。该行行长乔丹表示,未来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预计该国2016年GDP增速约为1.5%,此前预期为1%-1.5%。预计2017年GDP增速约为1.5%。预计2016年CPI为-0.4%,2017年为0.1%,2018年为0.5%。瑞士央行表示,全球经济持续以符合预期的速度复苏。瑞士温和的经济复苏将持续,而瑞郎依旧显著高估。乔丹在会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瑞士央行瑞郎汇率还将维持当前高位一段时间,已做好在必要时干预的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造成欧元走软,相比之下,瑞士央行不太可能舍弃其旨在削弱瑞郎的负利率政策。

瑞银分析师表示,如果明年欧洲大选方面有更多的不确定性,预期瑞士央行将再次积极在汇市出手。瑞信分析师也表示,并不预期瑞士央行会在欧洲央行之前加息,欧洲央行料在2019年之前甚至更晚前将不会加息。(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