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引发行业深度探讨,长虹虹领金带用户一起赚钱获赞

2016-12-14 16:0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虽然前有乐视、酷开、聚好看抢先布局,后有阿里、腾讯等强势跟进,但电视用户运营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群雄争霸诸侯割据的时代,正是英雄不问出处之时。电视用户运营之争,说白了就是模式之争,谁的模式更吸引消费者,谁就能抢占运营先机。友商企业高层与长虹高层在一起时,也不时的谈及长虹虹领金的运营情况。显然,这个成长仅一年多,以运营用户为目的的虹领金项目已吸引同行的高度关注。

别人模式并不适合我

即便电视制造有着几十年历史,已形成用技术进步实现硬件赚钱的普遍模式,但却未能成为所有新进者的通用法则。用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的话说,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模式就是用来颠覆的,这就是互联网基因。

几十年的经验,尚不足以形成统一模式,更何况还处在摸索阶段的电视用户运营。虽然早先起步的乐视、酷开、聚好看等有几年运营经验,阿里、腾讯也有着移动端的积累,但目前大部分电视运营模式仍在不断试错过程中。

电视用户运营,是一个漫长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过程。

多个品牌的介入,以及上游面板价格的上涨,让硬件赚钱变得越来越艰难,纯粹硬件赚钱的模式逐步会被软硬件同步赚钱的模式所取代。所以,包括海信聚好看平台,创维酷开平台,TCL联姻乐视等,都是寻求运营创新有益的尝试。

而作为中国彩电巨头之一的长虹,随着智能战略的推进,产品运营转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也推出了自己的虹领金系统。

虹领金系统最大的特色在于与先前的模式都不同,先前的模式都在想如何让用户多付出,如接受广告或为精彩内容付钱买会员的方式,长虹电视虹领金系统却反其道而行之,解锁了创新性十足的赚钱功能,率先推出会“赚钱”的系统,用户可通过一系列趣味互动方式赚取零用钱、视频VIP卡、游戏会员卡等奖品。

无论对行业还是用户来说,这种会“赚钱”的电视玩法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当我们回首再看时,这个起步于2015年年中,运营时长仅1年多的长虹虹领金系统,已经成为电视用户运营市场的一支新锐力量。1年多,用“边看电视边赚钱”,与用户互动的模式创下了月活超过70%,年销售额达1.5亿元左右,利润超过1.2亿元的靓丽业绩。而焦点话题之一就是探讨虹领金过去一年为何如此火爆。

高转化率得益精准分析

70%的搭载率,超过同行45%的平均搭载率。17%的付费转化率,超过竞品14%的付费转化率。在30万台用户身上试点大屏购物,获得日均2-3万元的收益。就连竞品也难达这样的业绩,也是虹领金能够在1年内成为焦点的真正原因。

支撑虹领金取得如此业绩的,与长虹董事长赵勇前两年提出的“长虹将以《中国制造 2025》发展战略为宏伟蓝图,构建和完善智能制造体系,打造更加完善的智能制造平台,逐步向智慧社区下智慧家庭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转型。”这一战略息息相关。随后,UP平台的搭建、智慧空气管家的发布和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上市,为转型中的长虹在市场方面提供了良性动力。

近一年,长虹国企改革的明显提速,也进一步激活了长虹各业务单元的活力。用长虹发展管理部部长寇化梦话说,这一年,通过管理改革、经营改革、资源分配改革,实现了人力资源效率、资金效率、存货效率的全面提升。

效率提升,让有能力的业务单元脱颖而出。隶属长虹多媒体的虹领金,就是这样一个快速成长起来的业务单元。而对电视用户需求不断探索并由此创新,是虹领金快速成长的基础。

“UP平台实时汇聚千万级智能电视数据,通过用户行为分析,进一步优化‘虹领金’桌面系统,探索新商业模式,同时拓展基于智能电视的新业务,目前已获得较好收益。”长虹互联网事业部产品部长闫宝华透露,“虹领金”的核心桌面系统具有“简、轻、精、快”四大特点,其交互结构采用一字型排列,用户无须学习,每时每刻调出主界面都以最轻快的方式呈现出来,并且不用关闭当前观看内容,方便用户畅快浏览选择;内容即界面,所见即所得,用户个性化内容主动推送。当然该系统还拥有点播、教育、购物、音乐、游戏等海量内容。

打破单向付费带动用户一起赚钱

如果说UP平台提供了大数据分析,能更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的话,那么带动用户一起赚钱则是虹领金的创新之举。而在此之前,让用户掏钱付费是乐视、酷开等运营企业的主要手段。

据悉,用户可以通过“虹领金”免费看视频赚积分,还可以参与“虹领金”的一系列趣味互动方式赚取零用钱、视频VIP卡、游戏会员卡等奖品。关注“虹领金”微信服务号,第一时间掌握电视带给用户的优厚福利。无论对行业还是用户来说,这种会“赚钱”的电视玩法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这一年来,拥有190多万用户的虹领金系统在视频、教育、游戏、电商等获得不错收益,目前已是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在电视端的重要引流载体。

闫宝华透露,这一切刚刚起步,明年我们会进一步扩大虹领金系统在CHiQ电视上的推广,同时会加大移动端的投入。此外,还会与一些欠缺用户运营能力的客户对接,帮他们运营客户,目前已经有一些投影机厂商在洽谈合作。

面对爱好多元化的用户群体,仅靠单一的电视节目留存用户,稍显薄弱。尽想着让用户掏钱为内容买单,为广告买单的模式也显得单调,还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这就是乐视将开机广告从15秒提升到30秒,又不得不改回15秒的原因。虹领金经过用户的反馈、技术的革新,让越来越多的人会体验到一边看电视一边赚钱的乐趣,反而成为电视用户运营市场中的独特模式。

而笔者搜索发现,现在网上有很多探讨如何在虹领金系统上赚钱的热帖,看来,发挥消费者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赚钱乐趣中,显然更亲民,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当然,虹领金的创新还在持续,除了开源,还有节流方面的举措。比如为了节省维修时间、节省成本,虹领金系统又推出针对用户的在线服务,仅7月份发布到10月份短短3个月时间,就节省300多万。

虹领金的一个又一个惊喜,也窥见长虹多媒体一年来的变化,“硬件+运营”的模式,将让长虹电视充满更多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