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深港通正式启动 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2016-12-05 16:4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12月5日上午9时3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梁振英表示,内地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和深圳就有着非常密切的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三十多年来,合作方式不断创新,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今天见证的,不仅是深港通的开通,而且是香港和深圳两地合作的一个新里程碑。

梁振英强调,深港通是一项互惠共赢的安排。深港通有助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并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香港继续为内地的金融改革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深港通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周松岗表示,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的新篇章,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的新里程碑,相信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上,香港能够继续为国家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作出独特的贡献,希望未来互联互通可以尽快延伸到其他的市场类别和产品,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满足不同需要。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成功推出,除了得益于沪港通两年来顺利、平稳地运作,也有赖于两地监管机关、交易所和结算所及市场各方的共通努力和付出。深港通为内地和国际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是互联互通机制的成功延伸和完善,证明这种模式是可以复制、扩容的,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李小加说,沪港通在两年前开通,而深港通的开通,等于互联互通的“第二条腿”迈了出去,“两条腿”一旦迈出去,就可以开始走了,走起来之后就开始跑了,于是便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即沪深港共同市场形成。沪港通和深港通看上去是两个很小的步骤,但二十年以后再看,将会是这个时代永远记住的时刻。(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