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青海省2016年为1.97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66亿元

2016-11-05 09:51:25 青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青海省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源头防范、动态监管、部门联动和执法查处力度,实现了从临时突击清欠向制度化、常态化的转变,全省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数量、涉及人数、上访人数均有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全省共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亿元,新开工项目80%缴纳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累计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10.7亿元。检查发现和接受投诉举报案件1396件,为1.97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66亿元,较好地维护了农民工的报酬权益。

2016年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先后3次会同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省所有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全面检查,农民工工资清欠率达到96%以上的目标已列入各级政府责任考核,县级及以上劳动保障机构组建率达95%以上,形成了相互协调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省清欠工作中也存在着治理欠薪的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缴纳不到位、政府投资(招商引资)项目垫资施工和拖欠工程款及讨薪方式更加极端多样,处置难度加大等问题,这些都给解决欠薪问题增加了难度。

针对岁末年初农民工欠薪易发、多发的实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要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组织力量逐一排查,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工资支付不正常以及曾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重点监控,及时了解掌握工资支付情况。严肃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对于恶意欠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典型案件将通过媒体曝光、列入诚信“黑名单”等形式惩戒,坚决遏制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造成恶性群体事件的发生。同时,对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处置,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记者 张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