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内蒙古21家“星创天地”通过科技部备案审核

2016-10-23 10:43:45 内蒙古日报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的通知》,在全国通过备案审核的638家“星创天地”名单中,我区21家“星创天地”入选,并将成为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

据了解,这21家“星创天地”分布于我区的9个盟市,具体包括呼和浩特市9家,赤峰市3家,乌海市2家、鄂尔多斯市2家,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 、巴彦淖尔市、通辽市各1家。这21家“星创天地”将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应优惠政策。比如,对自用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对符合非营利组织条件的孵化器的收入,按照税法及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

据介绍,“星创天地”是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面向农业科技特派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科研人员、家庭农场主及中小微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创业主体,通过市场化运行和资本化运作手段,为其提供成果转化、产业创意、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等创新创业专业化服务的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我区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星创天地” 试点建设和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已认定了首批26家“星创天地”试点单位和21家“星创天地”培育单位。(记者 苏永生)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